經營理念

積極創新、用心改革、顧客滿意。

無論在學校、工作或休閒的生活,雄獅伴隨您的成長

雄獅鉛筆成立於1956年,早期從鉛筆製造起家,從事台灣區文具銷售,在台灣文具及美術用品領域,奠立領導品牌的根基。

1981年開始,致力於外銷產品的研發與生產,亮麗的外銷表現,成為戰後台灣經濟奇蹟。1986年開始,為推動產品設計的創新,陸續成立實驗室、電腦室及設計部。產品『黑白派』,王樣水彩、奇異筆及電腦光碟筆等,深獲消費者喜愛。為拓展國際市場版圖,2000年設立昆山工廠,生產供應國際市場銷售之商品,並於2005年陸續成立大陸辦事處,發展大陸內銷。

2006年創立『奶油獅』品牌,象徵品牌及商品年輕化,以活潑有趣的概念,將更多的想像力透過商品設計呈現在消費者手中,奶油獅的誕生讓雄獅在既有的文具及美術用品外,正式跨足禮品及生活用品市場。

2019年桃園龍潭廠落成,以符合國際規範的品質與環安衛系統生產筆類書寫用具,滿足廣大愛用者需求。

2020年成立「想像力製造所」,一座以美學為依歸,成就探索創意、孕育美感的互動式美術館,

以創意遊玩的概念,導入基礎美術原理、美學教育、職人精神於展區,體驗邀請大小朋友以五感體驗,盡情探索,以互動觸發身心共同學習,培養美的感知、激發創造思維。

至今,雄獅鉛筆經過專業團隊的長期耕耘,已成為台灣文具及美術用品的第一品牌,我們的核心價值是讓人們能得心應手的自由創作,享受歡樂,未來將持續提供更多元、有趣的商品與美好體驗給消費者,與消費者同步邁入雄獅鉛筆的下一個60年。

主要商品 / 服務項目

雄獅鉛筆廠通過ISO 9001:2015認證,筆類書寫用具通過ISO 14001:2015,及ISO 45001:2018認證。產品符合美國ASTM-D4236&F963、歐洲EN-71標準及RoHS檢測。2011年獲選台灣百大品牌。2012年通過FSC認證,部分鉛筆及色鉛筆產品已改採永續林原物木料。2016年NO.600油性奇異筆12色和鉛筆9款通過英國標準協會(BSI)國際PAS 2050碳足跡認證,成為台灣文具產業第一家通過認證的廠商,2020年更獲選環保署低碳產品獎勵優等獎企業,消費者可依碳足跡認證標籤選購低碳商品,實現綠色消費生活,為地球盡一份心力。

 
  • 產品種類多元,包含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