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2021.11.12

雄獅文具桃園龍潭廠 榮獲綠建築標章最高等級認證

雄獅文具桃園龍潭廠於今年十月榮獲臺灣綠建築標章(EEWH)最高等級「鑽石級」認證!臺灣自一九九九年開始實施綠建築標章制度,截至二○二一年五月共有3488件通過綠建築標章,其中鑽石級僅有247件,而取得「廠房類(EEWH-GF)|鑽石級綠建築標章」二十多年來僅10件而已,足見雄獅文具在建築規劃、建材選用、營造施工上要求精準確實,積極推廣臺灣產業對生態環境的共存,建造富有藝術教育意涵的微美學館,又能實踐節能環保,友善融合在地人文景觀,永續發展。

在建築設計上使用安全環保混凝土,高遮蔽性玻璃可降低太陽光熱、減少空調使用並具隔音效果,室內裝修以簡化建材用料達減廢目標。廠房周邊有規劃循環綠帶具自然杉林及管木草地群,種植多元植栽達生態複層綠化效果,另設置具景觀及生態回收循環功能的滯洪池等。雄獅文具龍潭廠內外達到綠建築要求的生態、節能、減廢、健康的四大系統,融合臺灣自然環保與在地人文,創造生生不息的森林工廠。